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45-46
2020-12-14     (点击: )
[字号: ]

【预存200360元话费,70余名大学生受骗】2012年西安部分高校内出现了这样一则广告:“预存200元一次性到账200元,之后每月返还30元,共返还12个月;预存300元一次性到账300元,之后每月返还50元,可以冲抵任何费用,并且提供正规发票。”研究生A看到后与寝室同学赶在活动截止最后一天办理了这项业务。可另学生们没想到的是每人交完200元钱后,话费却迟迟没有到账。拨打宣传广告上的联系电话,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据悉,此次西安高校有近70名大学生上当受骗。

【赴美酒店就业原是大骗局 大学生被骗20万无法追回】广州某大四学生A在学期间学习的是酒店管理专业。临近毕业,A在某招聘网站上向美国一家高级酒店投递了简历。不久,A收到来自该酒店的一封邮件,要求A注册一个网络电话,方便公司对其进行远程面试。对方在网络上用流利的英语对A面试后,A被录取,对方要求A开通一个交通银行的银行卡和网银,银行卡里存入20万元作为资产证明,并要求网银不能设置限制,以便公司付给A薪酬。几天后一个北京的电话给A打电话说是受美国酒店托付,给A办理预约签证,对方给A发了个网页链接,A按照提示下载了一个软件,进入一个银行支付网页,上面有‘签证手续费支付’的字样,下面有个银行账号,让汇25元过去。A一点击支付,便收到银行发来短信:“网银被转出199900元。”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