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13—15
2020-06-24     (点击: )
[字号: ]

【明知被骗,依然上当】重庆某大学女生A在闹市逛街时遇到一个小女孩,说她们公司在招平面模特,A断然拒绝。小女孩很真诚地夸了A“人好、善良、心地好、漂亮”之类的话后,又很楚楚可怜的要求A去她们公司看一下。A跟随小女孩来到了此模特公司,在明明知道自己要上当受骗的情况下,被刷卡1200元,摆了几个pose,照了几张照片后就走了。

【擦亮眼睛找工作,毕业生签约要慎重】某大学即将毕业的大四女生A应聘了一家企业并签订了三方协议。后从往届应聘该公司的大学毕业生那里得知该公司条件艰苦,没有双休假日。当初去该公司面试的很多人都赔钱走人了。如果现在毁约,要交毁约金2000多元。如果实习后不想在此公司工作,要毁约10000元。

【网上买机票,被骗9852元】大一学生小杜返乡心切,在网上订购了一张返乡的机票。不久,公司人员打电话给小杜,告知机票已出票,但是由于机器故障,得需要小杜拨打某电话“激活”。小杜拨打了此电话后,被告之“激活”需要在ATM上输入验证码。小杜鬼使神差的来到ATM钱插入银行卡按照提示不断输入验证码,后来才得知,所谓的“验证码”其实是转账的金额。发现被骗后,前后9852元已经被骗走了。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