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暑假安全温馨提示
2015-09-25     (点击: )
[字号: ]

暑假将至,同学们即将离开学校回家或外出社会实践,为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校保卫处提醒广大同学在假期注意做好以下安全防范:

离校时请同学们妥善保存或寄存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在宿舍随意乱放,以防丢失;最后一位离校的同学在离开宿舍前,检查所有电器、插座,关闭宿舍电源,注意防火;确保本宿舍门窗关闭严实后再离开,注意防盗;离校时把离校时间、去处告知辅导员,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向辅导员报告。离校、返校时要注意交通安全,选乘正规公司的营运车辆,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

假期社会实践的同学,要防止接受虚假信息、对相关单位资质、信誉要慎重鉴别,不轻信社会上的各种广告和没有合法资质的中介人员及机构;对不健康的工作地点和工作性质要坚决抵制,不被传销组织利用。外出尽量结伴同行,特别是女同学更要注意旅途安全;外出旅游尽量不到拥挤密集活动场所,防止踩踏事件发生;不在危险或不熟悉的水域嬉戏、游泳,游泳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以免发生抽筋、溺水等伤亡事故;钱财不要轻易外露,时刻注意人身安全与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旅途中不参与陌生人的设局游戏,不轻信陌生人的求助,提高警惕以防止上当受骗。

最后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