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1-12-06     (点击: )
[字号: ]

12月3日,一场生动的“消防演练+体验”课堂在浮山校区滢园12号楼前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负责人及来自相关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12时许,随着“宿舍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指令下达,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学生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立即切断电源,引导楼内师生快速疏散,被困人员在引导员的指挥下,沉着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着指定的安全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宿舍楼下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活动用时短,效率高,秩序井然。

“大家在使用灭火器时,一定要注意‘提、拔、握、对、喷’五个重要步骤,特别是要注意使用前拔掉保险销,距离燃烧区域2米左右的位置,朝着火焰根部喷射……”消防演练结束后,安全管理处负责人就宿舍消防安全、火灾预防及相关的基本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在面对不同火种时应当采取何种灭火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邀请同学们现场进行灭火器的操作体验。

来自学校安全服务志愿者的李同学,在体验了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操作后,他说,“第一次使用灭火器,既感到兴奋,但又觉得分外沉重,火灾对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性是巨大也是惨痛的。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必须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据悉,校园消防演练暨安全防火宣传教育是我校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消防演练+体验”活动将作为常态化安全教育定期在各校区举行,活动形式会根据学生体验感受进行不断创新,切实做到消防演习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演练活动对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着重要促进作用,是我校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为全面推进师生安全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提供了坚实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