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知识进课堂” ——校安防协会走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安全知识宣讲
2021-11-22     (点击: )
[字号: ]

菊香余韵,秋去冬来。11月21日上午,校安防协会在浮山校区博远楼101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组织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从学习安全、人身安全、禁毒三个模块进行了讲解。

首先,校安防宣讲团团长刘晓璐向大家介绍了安防协会及安防宣讲团的组织构成和服务理念,通过组织各种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更好的安全服务保障。

随后,对学习安全版块进行了讲解。从体育课安全和实验室安全两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危险可能发生的成因、危害程度及应对方法,强调实验室是校园学习的重要场所,对易燃可燃性化学品的操作要严格按照学校实验室规定进行,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谨防危险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对人身安全版块进行了讲解。从交通安全、毒品安全、校园霸凌、自然灾害四个方面,通过真实案例图片及视频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其危害及应对方法。从毒品特点、种类、危害及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对禁毒模块进行了讲解。警醒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牢记“一朝吸毒,终生难戒”,面对诱惑要增强自控能力,慎重交友,防止误入歧途,珍爱生命安全,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活动结束,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受益匪浅,能够学习到各种安全知识,丰富安全防护技能。希望宣讲团能继续带来更多方面、更加精彩有趣的宣讲内容,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