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1-10-18     (点击: )
[字号: ]

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突发事件应急疏散处置能力,让学生掌握消防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学校安全管理处和学生工作处于2021年10月15日中午12:30,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汇园3号楼组织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以及相关学院组织实施,同时成立了指挥组、现场警戒组、救护组、疏散引导组、烟火组、保障组、联络组、宣传组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中午12点10分,汇园3号楼的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楼下集合完毕。首先安全管理处处长陈崇研就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宿舍逃生演练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介绍,然后安全管理处李术立副处长讲解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

讲解完毕后,学生返回宿舍为消防演练做准备,负责安全疏导的辅导员也各自就位。

在疏散逃生环节,总指挥宣布消防疏散演练开始后,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指定位置点燃烟雾并鸣放警笛,参加演练的师生们按照演练方案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和规定要求,在物业人员、安全疏散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低姿快速、有序地从各个安全出口进行疏散撤离,迅速到指定地点集中。

在灭火实训环节,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具体使用,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进行灭火器使用操练。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广大师生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发生火灾时的应变能力,还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火场自救和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真正把消防安全落到了实处,将安全教育深入学生心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