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职能 
 组织机构 
 荣誉室 
部门职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职能 > 正文
 
交通技防科工作职责
2016-06-08     (点击: )
[字号: ]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地方和学校交通秩序管理和技术防范的有关规定,为教学、科研及广大师生员工服务。

二、制定和完善对学校交通车辆管理规章制度的制订和解释,负责师生员工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及监控中心操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三、负责对校园内交通指挥和机动车辆停放的管理,在学校大型活动及特殊时段,联系公安交警进校维护交通秩序。

四、负责校园门禁及收费系统管理和各类机动车出入卡、通行证的办理,建立并管理师生办卡档案。

五、负责调解处理发生在校园内的轻微交通事故,协助公安交警调查和处理发生在校园内的重大交通事故。

六、负责校园监控系统、无线报警系统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确保其充分发挥技术防范的作用。

七、负责校园的电子巡逻,实行24小时监控值班,做好与校园“110”值班联动。

八、协助相关部门和教职工查阅监控录像,备份重要资料,为保障校园安全和侦破案件提供证据、线索。

九、负责校内各种交通标志、标识、标线的建设和维护。

十、负责我校《经营性停车场登记证》及《停车场收费类别证》的办理、年检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