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职能 
 组织机构 
 荣誉室 
部门职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职能 > 正文
 
防火安全科工作职责
2016-06-08     (点击: )
[字号: ]

负责全校的消防工作,拟订年度消防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各项消防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消防管理档案。

一、实行消防网格化管理,监督检查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并对防火安全责任书执行情况进行考核。

二、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三、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督促各单位做好消防隐患自查和整改。

四、指导学校和各级义务消防队的业务学习、培训和演练。

五、按照学校的《青岛大学防火安全管理规定》,定期开展消防演练。

六、做好建筑消防自动控制系统及其他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检查、检测、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各类消防设施的正常运行。

七、负责全校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更新及检查、维护和保养工作。

八、积极配合公安消防机构的消防检查及火灾事故的调查。

九、定期向学校报告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和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