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安全教育云课堂 
安全教育云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云课堂 > 正文
 
安全教育云课堂第二十五讲
2022-11-17     (点击: )
[字号: ]

大学生受骗几种手段盘点2


安全警示提醒

一是看,留意来电号码。

二是听,假冒检察官、法官人员常操不同地区口音

三是知,要懂得法律规定,公检法不允许通过电话、社交账号通知嫌疑人或要求核查资金、将钱款转移到安全账户。

兼职刷单类诈骗

骗子在各种群组或者短信息中发布兼职信息,招募网络兼职刷单人员,吸引想要用零散时间或业余时间兼职赚钱的人群,大学生已成为主要上当人群。

安全警示提醒

一是不要有贪小便宜轻松赚钱的心态

二是找兼职应当前往正规的公司或中介,签订合法劳务合同,但是提前需要付费体检的就走

三是网络刷单本就属于违法行为

冒充QQ好友类诈骗

诈骗团伙盗取账号后,一般是向账号内联系人群发虚假求助消息,收到联系人回复后再以着急用钱等理由步步引诱上套。

若对方以紧急情况为由,发出帮忙付款、充值等请求时,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渠道,对好友身份进行核对确认,不能仅凭文字信息就配合转账。

安全警示提醒

需要去确认身份,打电话等,更是转账设置延迟到账,可以追回一点算一点。

助考类诈骗

骗子以各类培训、评级考试为目标,了解部分考生意图通过违规渠道购买考试答案、进行考后改分的投机取巧心理。

一是认真对待学习,考试作弊本身属于违规行为;

二是确认被骗要及时报警,不要放任骗子行为;

三是就算买来了成绩,却弄丢了道德和尊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