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安全教育云课堂 
安全教育云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云课堂 > 正文
 
安全教育云课堂第二十四讲
2022-11-09     (点击: )
[字号: ]

大学生受骗几种手段盘点1

网络贷款类诈骗

骗子以放贷额度大,易通过为诱导,引导用户签订虚假贷款合同,以贷款保证金,银行流水不足为由,要求借贷者向指定账号转账。

提醒

正规贷款不需要提前支付保证金,如对方直接或变相要求支付“贷前费用”的,都是不符合规定的。无论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先给其他人汇款、转账及缴纳任何费用,以免被骗。

网购类诈骗

骗子会针对学生经济相对困难,在二手数码产品线上交易非常活跃的特征,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发布二手车、二手电脑、海关没收的物品等转让信息,利用价格便宜、条件优厚等来吸引学生买家,一旦受害人与其联系,即以缴纳“定金”、“交易税”、手续费”等方式骗取钱财。

提醒

网购时注意看一眼;需要一款强大的杀毒软件,及时升级,查杀电脑病毒;浏览器,很重要!推荐使用最新版本的IE。淘宝联合微软推出了IE淘宝定制版,内置很多功能和安全特性,推荐大家下载使用;要记得一定要使用数字证书和U盾等工具来保护我们的网购安全。

冒充公检法诈骗

由于学生大多涉世未深,不法分子往往假冒公安、检察官或者法官等以涉嫌各种违法犯罪为理由,要求受害人自证清白,协助核查资金账户或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