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52—55
2023-04-07     (点击: )
[字号: ]

2023年2月14号,李某某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称:让我加入一个股票交流群,可以带着我一块操作购买股票,保证能盈利。我就进入了这个股票交流QQ群,进群后有人单独联系我,给我发了一个链接,说让我下载一个叫“HUABAO PRO”的APP,下载后注册账号,以后就可以在这个APP里面购买股票,我注册账号后,就在群里根据对方提供的购买指令,我就在软件里购买这些股票,每次购买都是我联系对方,对方给我一个银行账户,我往这个银行账户里转账,转完账后我的APP账号里就有相对应的资金,我就可以在里面购买股票了。我从2023年3月6号开始到2023年3月17号,我陆续转账了10笔好几个账户,共计111290元人民币。

2023年3月2日21时许,报警人闫某某报警称:在校区宿舍内通过视频广告下载了“喜爱夜蒲”约炮软件,在约炮软件上约炮,需要充值,按照对方要求操作,最终向对方转账7246元。

2023年3月9日18时许,张某某报警称:该生在宿舍下载“paopao”交友APP,办理会员查看私密照,后按照对方提示,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分10笔,合计转账168775元,感觉被骗到所报案。

2023年3月17日10时许,报警人徐某称:3月16日在校区宿舍里,手机浏览微博时看到有人发布代买演唱会门票信息,添加对方向对方转账了378元,转账之后对方以操作失误为由多次要求报案人进行转账,共计转账4笔,总共金额人民币18767元。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