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41-42
2020-10-05     (点击: )
[字号: ]

【网上买“狗”受骗 一大学生钱货两空】小李爱玩CS游戏、CF游戏、战地2,游戏高手已用装备武装自己,包括仿真枪。于是小李在网络上多方查找联系,查到一买狗(“狗”是网络上对仿真枪的叫法)帖子,联系1335426****,王先生。经联系预订了一把电动仿M4突击步枪。付款方式款到发货,100元运费。小李马上将1200元汇入王先生的账号。在等待的日子里,王先生要求增加运费,因为是特殊货物,运费贵些。小李仍汇了款,之后苦等15天仍无消息。小李通过论坛,发现网上已有很多类似欺骗案例,结果他没买到狗,钱也没了。

【“中奖”信息莫轻信,十有八九是骗局】武汉某高校大二女生A某日收到一封“香港宝捷电子集团北京分公司”字样的白色信封,里面有一张兑奖卡,A刮卡后发现中了二等奖,奖金28万元,并附有中奖密码。起初觉得不可信,把信扔在一边没理睬。几天后无聊的她登录信中提供的网络查询,确有香港宝捷集团北京分公司的网页,A与信上提供的电话联系,对方在确认朱某获奖后称,需付1%手续费、1.4万元跨国银行转账费,还要支付20%税金。此后,一女子不停地给A打电话,要她尽快汇款,不要错失良机。A不久通过工商银行,向福建泉州一户名为“杨如意”的账号汇款44800元。很快,朱某意识到父母给她的学费、生活费、自己打工挣的钱被骗了,遂向警方报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