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33-34
2020-08-19     (点击: )
[字号: ]

QQ找兼职,14名大学生受骗】上海某大学大四女生A在网上投简历找兼职,一名自称“电信业务员”的男子杨某主动联系A,称其公司推出“39元畅聊卡”急需兼职人员“冲场”,如你能帮他提高业绩,花半个小时办5张卡,就可获劳务费120元。并解释称其内部有人,此卡当月无手续费,月末自己能通过关系把卡注销。次月,A14名办理了此卡的大学生去电信公司查询发现手机卡并没有注销,且每人的通信费已经高达4000余元。杨某先后从14名大学生手上骗到畅聊手机卡70张、产生话费达457余万元。

【校园代理需谨慎,看清骗局防上当】男子苏某在广州各大高校以发传单,发校园网贴等形式招募电话卡校园代理,声称有“交纳120元,可享受240元消费”的大优惠。每充一个号码,代理可得23元。丰厚回报吸引了不少大学生成为“校园代理”。“话费返还是分期到账,每月20元。”校园代理们自己“充”了120元,结果当天果然有20元到账。校园代理便开始大肆进购电话卡,在各大高校近5000名大学生购买了电话卡后的次月才发现上当受骗,此时苏某早已携带50万元巨款潜逃。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