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25—26
2020-07-08     (点击: )
[字号: ]

【子虚乌有的中介,实实在在的“坑爹”】某大学毕业生在网上看到一家自称是北京某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很多兼职信息,便到该公司应聘兼职。在交了150元会费后,接到了一家自称是五星级酒店的面试通知,面试合格,告知回家等候上岗通知。等在家呆了几天,打开该酒店提供的网址后发现网页上边是乱七八糟的培训信息。

【利用同情心诈骗,女大学生被骗万元】2004年,宁波某大学大一女生A在新生报到第一天被骗。当时,A在校外遇到一文质彬彬自称是北京高校来宁波调研的大学生,与其他人走散,证件和钱包都在带队老师那里,要借用A的银行卡去机场抵押,拿出他的调研资料寄回北京后就将银行卡还给A。A信以为真,不料,此男子又称银行卡如果没有密码也就没有抵押价值,A将密码告诉了此男子。此男子告诉A两个小时候归还银行卡,结果就是男子与银行卡以及卡里的一万元学费都消失不见。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