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18-20
2020-07-01     (点击: )
[字号: ]

【家教有风险,大家需谨慎】2007年,河北某政法系大四女生A在外出找家教过程中,遇到一戴墨镜的中年女人。该中年女人在了解了A的情况后便同意聘用A作其孩子的家教。中年女人要领A去她家,途中,中年女人说孩子正在学钢琴,要晚点回去,让A先陪着她去买辆电动车。A欣然应允,不料中年女人骑上电动车后扬长而去留下A苦苦等候,3小时候A方才明白自己是上当了,被电动车行的人员关押起来一顿毒打,并移交了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以诈骗罪将其批捕。

【本想买皮包,真钱换假钞】1996年5月,犯罪嫌疑人张某、廖某得知某大学刚刚发过奖学金,便用事先准备好的假钞与真皮包去大学女生宿舍行骗。讨价还价后,皮包以100元价格成交,女学生再给了犯罪分子100元整钞后,犯罪分子立即把钱揣入一兜,又立刻掏出来还给女学生说还是找零钱比较方便。天真的女学生又找来两张50元的钞票给了犯罪分子,待发现上当受骗后,犯罪分子早已逃之夭夭。

【远离黄碟,谨防上当】1997年10月的一天晚上,某高校学生刘某和王某在逛夜市的时候遇到一人拿着录像“光盘”鬼鬼祟祟的向二人推销说:“享受刺激,难得机会,有意者价格优惠。”二人经不住诱惑,与小贩讨价还价。此时,冲出一伙人自称便衣,称要么交罚款,要么拘捕这三人。在诈光二人身上的钱财后又随二人到学校里拿钱,后被校违规巡逻人员当场抓获。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