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9—10
2020-06-17     (点击: )
[字号: ]

【抽奖骗局不可信】大学生陈某在闲逛时,看见一个铺子在进行抽奖活动。所有奖品以低于标价很多的超低价进行甩卖。交100元,有两次抽奖机会,抽到某商品就以超低价购买此商品。在看到有人低价抽的丰厚物品后,陈某也决定参与其中,最后花200元“低价”购得标价昂贵的某品牌相机。等回学校上网查证后,才得知该相机市场价100元。原先踊跃示范的抽奖人是拖无疑。

【透露银行卡密码,6800元学费被盗】兰州某高校大二学生张某下火车等公交前往学校途中遇到一老一少两个骗子联手演双簧,将他从家里带来的6800元学费骗了个精光。张某等车时,一20多岁小伙过来与张某搭讪。此时,一老者在二人面前走过,掉下一沓百元大钞。20多岁陌生小伙赶忙捡起来神神秘秘地要和张某分赃,张某一口拒绝。一会老者返回找钱并咬定是张某把钱藏了起来,张某百口莫辩。老者要检查张某书包,在搜查张某书包的过程中,老者翻出了张某的银行卡并称张某已经将钱存入银行卡里了,要求去银行检查交易记录。在张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准备一起前往银行的时候,老者与年轻人拦下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张某赶紧翻看钱包,发现两张银行卡已经不翼而飞。张某赶紧打银行电话查询,结果6800元的学费已经被人取走。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