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哪些场所小偷最多?哪类财物盗贼最爱?
2010-03-15     (点击: )
[字号: ]

年关岁末,小蟊贼又活跃起来了。这个时节,小偷最喜欢“光顾”哪些地方?保卫处为您做好完全提示.

盗窃案高发地之一:浴室

洗个澡,钱没了

1月1日下午,陈先生在邗江区方巷镇某浴城包厢洗澡。原本以为包厢比大厅安全,谁知,就在这个间隙,小偷溜了进去,偷走了他放在上衣口袋内的现金4200元和银行卡数张。

警方透露,时值年关岁末,近期我市发生在公共场所的盗窃案件增多。该类案件一般发生在白天的10时至17时,夜晚的20时至次日凌晨。

警方提醒:出行洗浴、住宿,尽量采用银行卡消费,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交服务员保管,宾馆睡觉要将门反锁,白天营业场所要多人值守,加以防范。

盗窃案高发地之二:私家车

撬门砸窗,车内财物遭贼手

上周,市110共接报16起撬门砸窗,车内财物遭毒手的案件。

警方介绍,作案地点多为汽车停放较多的公共场所、路边及无人看守的停车场。

警方提示:有车的市民应将汽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正规停车场,勿将现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座或后备厢内,下车时请记得关好车窗,锁好车门。

盗窃案高发地之三:医院

医生忙治病,小偷来光顾

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地方,谁知,现在成了小偷的“最爱”。1月6日20时许,西区某医院急诊室,医生忙着到急诊室看病人,小偷来了一趟,偷走皮包一只,里面有现金2000余元。

盗窃案高发地之四:办公室

办公室里被“拎包”

1月5日15时许,江阳工业园某公司办公室被盗,盗贼窃走一只皮包,内有现金5000余元和金项链一根。据介绍,上周盗窃单位办公室案件时有发生,此类案件多发生在白天;主要以乘隙入室为主。

警方提示: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办公场所的防范工作,不要将贵重物品带到办公场所,减少案件的发生。

盗窃案高发地之五:药店

近期也常被盗

近期,警方连续接报药店内调离或转移营业员视线盗窃药品案件。作案时间主要在12-20时;选择路边有开架式药店为目标,案犯以购买药品或保健品为由吸引营业员注意力,同伙乘机实施盗窃。

警方提醒:药店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必要时及时向警方报警,有条件的可安装报警器。同时店方对价值较高的药品要详细登记其生产日期及批号,以便案后警方进行查控。

相关

新闻

超市、公交站台、斑马线,人多车慢

这些地方的贼特别多

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超市、公交车站台、斑马线等地方,频现小偷的身影。昨天,记者从市内几家派出所了解到,这些蟊贼一般选择市民下班时间作案,利用顾客疏于防范的空隙,合伙盗走财物。

警方介绍,之前这些扒手主要的活动区域是在文昌阁附近,但最近由于治安管理不断加强,小偷团伙开始分散到各个辖区内的超市、公交站台、斑马线。在中午和傍晚的下班高峰期,对妇女、老人等下手,主要是盗窃钱包、手机及其他贵重物品。

“这些小偷都是外地人,年龄最小的8岁多,年龄大的也只有十几岁,多有大人指使,有的甚至抱着小孩掩护着行窃;他们之所以选择这几个地方,主要是这些地方人流量较大,市民容易疏于防范;另外,市民在过斑马线时速度较慢,而且只顾看路不注意身后,小偷就会趁此下贼手。”民警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