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学生寒假应谨慎“包车”回家
2009-01-12     (点击: )
[字号: ]

春节将至,寒假即将到来,在校大学生离校返乡的行程也越来越近。外省籍的大学生多半乘火车回家,而省内的大学生则多半乘坐班车。这时出现一个问题,就是不少大学生为了节省钱、图方便、凑热闹,于是乐于选择“包车”回家。

时下,我们就经常看见一些高校的学生公寓门口、宣传栏都贴上了发往省内各县市的“包车”信息。大学生只要按照上面的联系方式,就可以联系上客运中介人并预订座位,然后按照约好的时间,在学校门口而不在长途汽车站,就可以启程回家。这些包车活动,名目繁多、各种各样,有的是有“经济头脑”的同学自己组织的,有的是由老乡会自发组织的,有的是私人老板自己看中大学生这一群体而找上门的。

虽然选择包车回家,很“个性”,很“自由”,一路上相识的同学可以有说有笑,但是,一个不容忽略的问题是,这些包车的学生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私自运行的客车也没有正规的车票,有的根本就没有营运资格,一旦车辆在运营中出现问题,学生们很难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且,车主为了赶时间,多跑趟儿,往往夜间行车,很不安全,还时常有半路就把学生丢下的情况发生,万一遇到“黑车”,学生们的安全、利益就更是得不到可靠保障。因此,这一现象必须引起学校、教育部门、交通部门的重视,防患于未然。同时,大学生也应该加强安全意识,谨慎选择“包车”回家。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