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提高警惕,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2007-12-12     (点击: )
[字号: ]

近来,在学生宿舍、食堂、公共场所等地方,频频发生钱包、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被盗的案件,针对这种情况,现提供一些防范措施供大家参考,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给违法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案发现场图片

门窗洞开,给歹徒以可乘之机,建议外出时锁好门窗,否则电脑也会搬家。

案发现场图片

将手机、钱包随便放在床上,到隔壁宿舍聊天、上网,或去冲凉、学习,待返回宿舍时物品已被盗。建议将手机、钱包随身携带或收锁好。

案发后追回的赃物图片

切勿把银行卡的密码告诉别人,甚至好友。勿将银行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勿将银行卡密码外泄。

模拟图片

吃饭时,要留意放在一旁的书包,特别是对面有两只古怪的眼神让你去留意时,回过头来,书包可能不翼而飞。

模拟图片

公共场所内,请不要把钱包等贵重物品外露。

模拟图片

在商场购物时,请不要将挂包放在背后,防止被人打开拉链或扭扣而被盗财物。

模拟图片

到商场、超市购物时,请不要把手袋、挂包等贵重物品放入购物的推车蓝内或车架上,应该随身携带。

模拟图片

到商场、超市购物时,如试鞋、试衣服,请不要把手袋、提包等贵重物品随处放置,档主在离开柜台时,不应将财物放入柜后面,应该随身携带。

模拟图片

大家到酒楼、餐厅用餐时,请不要把手袋、提包等贵重物品放置在离开视线的地方,应该保管或随身携带。

模拟图片

在公共场所休息时,请不要把钱包等贵重物品搁置一旁,以防被盗。

模拟图片

到饮食娱乐场所时,请不要把手袋、挂包等贵重物品放在不显眼的地方或人物分离,提防被盗。

模拟图片

机动车驾驶员遇到陌生人拍打车门,请提高警觉;离开汽车时,请不要将手袋、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汽车内,应随身携带。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