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省公安厅发出第2号《经济犯罪预警通报》 “三大诈骗”要提防
2007-10-31     (点击: )
[字号: ]

济南某报10月23日讯,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今天向全省发出了今年第2号《经济犯罪预警通报》。通报显示,9月份以来,我省利用高校招生诈骗、对外劳务领域的诈骗和利用贷款名义诈骗案件比较突出。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提示广大群众注意防范,避免上当受骗。

招生骗子拿走48万

近期,随着全国高校新生陆续报到入学,虚构招生录取诈骗学生家长钱财的案件开始暴露。9月11日,日照东港经侦大队破获一起高招诈骗案,将犯罪嫌疑人冯某、谷某抓获。二人自今年4月以来,冒充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的老师,谎称在省招办有关系,以帮助高考成绩很差的学生录取到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为名,骗取三名学生家长人民币48万元,至今无一名学生被录取。

警方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不可轻信花钱托关系、找门路就能上名牌大学的谎言,所谓的门路、关系基本上都是骗子布在“陷阱”上的鲜花而已。

108万劳务输出费没了

宁阳县经侦大队破获一起利用对外劳务输出进行诈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在没有办理任何注册登记的情况下,成立宁阳宏达技术培训学校,以为上海万国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招收员工去日本培训为名,骗取25人劳务培训费108万元。

警方提示:国家对外输出劳务有严格的管理规定和管理办法,从事对外劳务输出的中介机构须取得商务部颁发的“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证书”才有资格从事对外劳务中介活动。想要出国打工挣钱的朋友,要尽量找那些资质合格、证照齐全、实力较强的正规中介公司委托洽谈,防止没出了国反赔了钱或者出了国赚不到钱。

贷款广告忽悠人

近几个月来,一些报纸、网络等媒体大量刊登信用卡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快速贷款等贷款广告,以咨询公司、投资公司等名义,承诺进行无息或高息贷款。

警方提示:在媒体上刊登广告往外贷款,而且不分对象、不需抵押和利息,这种事很难不是骗局。不要轻信此类广告,以免困难没解决,反而中了骗子的圈套而雪上加霜。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