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防扒要点”五招
2006-07-03     (点击: )
[字号: ]

为了让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加深对防扒提示的理解,我们特将浓缩了的防扒要点解析如下:

一、袋鼠包:双肩背书包的优点和缺点都比较明显。优点是携带的物品多,可以解放双手;但是缺点是书包全部暴露在身后,保密性不强,容易成为扒手的目标,被窃后不容易发现。最佳解决办法:把双肩背书包反过来背在胸前,反扒民警给起了个别名“袋鼠包”。

二、“人”字腿:远途旅行或者工作的人会有比较多的行李,往往带有大包小包数件。如果是单人外出,加上旅途疲劳,会有一种顾此失彼的感觉,就算是东西就放在自己的身边,也会因为自己的一时大意,被扒手轻而易举地钻了空子。最佳解决办法:把存有贵重物品的行李包夹在自己的两腿之间,使双腿形成“人”字。

三、防扒服:如果外出携带的物品不多,又必须携带一些现金、手机等小件物品,携带背包或者手包有些麻烦。如果放在不太合适的衣服里,也容易发生问题。最佳解决办法:穿着比较适宜防扒的服装。比如:牛仔类服装。优点:紧身,敏感度高。适宜携带物品:手机和证件、少量现金。休闲装。优点:有比较多的衣兜,可以带稍微多一些的物品。比如:笔记本、证件等。夹克。优点:有专门的功能兜,可以分门别类地放置自己的物品。适宜穿着人群:不爱带包的男士。

四、安全链:手机一直是防扒的一个难点,无论放在什么比较安全的部位,但是因为手机是一个使用频率较高的通讯工具,往往在通话结束后随手放在衣服兜里或者书包里,被站在你身边观察你的扒手看了个正着,伺机行窃。最佳解决办法:在手机上栓一个链子,再把链子固定在安全的位置,防扒效果极佳。适宜人群:男士。女士可以选择颈链,将手机挂在脖子上,但是尽量不要外露。

五、补救卡:对于一些比较粗心的人来说,任何一种防扒手段可能都会有失误的时候。最佳解决办法:在自己的钱包里,放置一张联系卡,写上联系办法,以防一旦被窃,当民警抓住扒手以后,可以及时联系到事主。适宜人群:经常被窃的人。注意事项:不要把自己家的具体地址写的太详细,以免引起麻烦。只要写上具体的区域、自己的名字、年龄范围即可。民警可以通过公安网络进行查询。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