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二十八、被火灾围困无法逃离怎么办?
2006-07-03     (点击: )
[字号: ]

⒈积极与火搏斗。关紧迎火面的门(或窗),打开背火面的门(窗)。打开背火面的窗子或天窗,但不能打碎破璃,要是有烟进来,还是要关上窗户。

⒉弄湿房间中的一切!若是住在宾馆中,要打开浴室中的排风扇,把床单、毛巾弄湿塞住门缝。要用水将门、墙、地泼湿,以利降温。设法把门顶住,因为门外的热气流膨胀,压力大,容易将门推开。如果火在窗外燃烧,就要扯下窗帘,移开一切易燃品,再向窗户上泼水,要运用一切消防常识与火搏斗,直到消防队的到来。

⒊利用阳台或扒住窗台翻出窗外,避开烟火的熏烤。万一走廊、楼梯被大火封锁,居住房间也浓烟滚滚,人可到阳台暂避一时,一般混凝土阳台抗烧时间长,依在一角可避免楼内冲出的烟、火和热气流。阳台外露,空气流通,室内窜出的烟容易被风吹散,另外也便于呼救。

在火灾时,万一不能及时疏散到室外可以选择相对比较安全的地方避难,等到消防队的到来。选择避难房间应注意以下几点:

⒈选择临街的房间,因为那样便于观察火情,可以和求援者通过呼喊、手势等取得联系,对及时获得求援大有益处。

⒉选择有阳台的房间。有阳台或有通向阳台门的房间有较好的通风条件,可降低烟的深度,改善可见度,同时也便于和求援者取得联系。

⒊选择从楼梯便于接近的房间。此外,在选择避难间时还要随机应变,选择避难房间躲避是暂时的,目的在于及早疏散出去或是被安全求援,所以在选择避难房间时应为下一步考虑。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