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三十二、逃生中可采取哪些自我保护措施?
2006-07-03     (点击: )
[字号: ]

⒈火场上烟气都具有较高的温度,疏散中穿过烟所弥漫区域时以低姿行进为好,例如弯腰、蹲姿、爬姿等,注意不要作剧烈的运动避免吸入过多的毒性气体。

⒉当必须通过烟火封锁区域时,应用水将全身淋湿,用湿布、衣服、湿毛巾或手帕掩口鼻或在喷雾水枪掩护下迅速穿过。

⒊逃生中不要乱跑乱窜、大喊大叫,不但会消耗大量体力,吸入更多的烟气,还会妨碍别人的正常疏散和诱导发生混乱。

⒋房间内的床下、桌下、洗漱间和无任何消防设施保护的走廊、楼梯间、电梯间等部位,均不能作为避难场所,即使暂看不到火焰,烟气的熏蒸也可使人昏迷致死。跳楼、木然不动、消极等待都是火灾中不可取而应绝对禁止的行为。

⒌在逃生过程中及时关闭防火门、防火卷帘门等防火分隔物,启动防烟和排烟系统,都极有利于逃生疏散,应注意利用。

⒍在烟气弥漫能见度极差的环境中逃生疏散,应低姿细心搜寻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安全出口标志,按其指引的方向稳妥前进,切忌只顾低头乱跑或盲目随从别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