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安全提示
2013-04-10     (点击: )
[字号: ]

近期,有一伙女子到驻青高校学生宿舍内进行诈骗活动。我校医学院、数学学院、师范学院的多名同学被骗,被骗现金达数百元至数千元。

据被骗的同学反映,该女子进入宿舍后,自称“美爆国际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的业务员,以向学生提供勤工助学、找人兼职做市场调查推广为名,并且开出很诱人的薪酬,将调查用的化妆品、戒指、耳钉、小饰品、化妆包等产品放在学生宿舍,但必须交一定的押金,学生交押金后业务人员匆匆离去,事后业务人员的手机即无法接通。

为避免上当受骗,保证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保卫处提醒同学们注意: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无论骗子以何种名义,打着怎样的“工资非常优厚”、“学生优惠”等幌子都不要相信,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坚决拒骗子于门外。保卫处发放的《安全知识手册》中有类似案例分析,请广大同学认真阅读。

如发现有此类情况,同学们千万不要购买或支付押金,并及时向保卫处或公寓门卫值班室报告。保卫处报警电话:85951110 (24小时值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