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警示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示钟 > 正文
 
十一、外出时如何预防钱物被盗?
2006-07-03     (点击: )
[字号: ]

⒈少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外出,迫不得已时,也要讲究携带方法,钱款较多时,可分散放置在内衣口袋里,手边只留少量零用钱则可。

⒉不要把钱夹放在身上的裤袋或背包里。乘车时不要把钱夹放在上衣口袋里,带包出门或在挤车拥挤时,将包放在面前,以免被割、窃。购物、吃饭、试衣进试衣间时,包不能离身,至少不能脱离视线,以免被人拎走。

⒊避免在人多、眼杂处翻点现金,防止被扒手盯上。也不要像患强迫症似的不时地摸放钱包的地方,以免引起扒手的注意。

⒋尽可能地避免到乘车、商场、购物拥挤的场合去,此种场合是扒手求之不得的。

⒌留心你或同伴是否已被扒手盯上或成为目标。扒手观察动静时会侧目邪视并常与观察他的人目光“触电”;窥视他人钱物时,眼珠滴溜乱转;作案得手时余光观人,准备撤离。在汽车上惯用肘或手接近目标的衣兜或提包,常趁拥挤、晃动、转身、起停之机试探虚实。作案时多采取有意拥挤,挤撞等分散你的注意力,遮挡你的视线等方法。如遇上述情况,则要更加提防留心。

⒍保持高度警惕。不要以为自己年轻力壮,精明敏锐,或从未被扒窃而麻痹大意,要时时留意自己的钱物。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