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消防园地
 消防动态 
 消防常识 
 消防案例 
 消防图片 
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园地 > 消防动态 > 正文
 
强化“微阵地”防范于未“燃”——学校开展“微型消防站一站式”体验教育活动
2023-03-23     (点击: )
[字号: ]

紧绷安全弦,用“微阵地”为师生们筑牢消防安全防线,3月23日,学校组织各学院学生安全员骨干前往浮山校区微型消防站进行“一站式”体验学习,接受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消防站队员向安全员们介绍了消防站里常规消防器材装备的作用和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消火水枪的喷淋操作方法与流程,组织我校安全员们进行灭火器实操训练,纠正不规范动作,细致讲解如何快速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通过“面对面”和“手把手”培训,使每名参训学生都能够牢固掌握培训内容。消防站队员们还结合火灾案例对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消防设施使用、扑救初期火灾业务技能、防火巡查基本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安全员们认真聆听,并对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学校微型消防站将每天都对师生开放,引导师生通过观摩、亲身体验活动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为全校师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微型消防站丁站长介绍。

此外,校安防协会志愿者们还根据现场实操训练情况,组织安全员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宣讲并观看校园火灾警示宣传片。

本次活动是继安全员消防知识竞赛后又一次安全培训,以“学练结合、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学生在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方面得到深入的学习。今后,学校还将邀请消防支队的消防专家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积极组织师生进行消防逃生应急演练,通过学校安全平台、校园电子屏发送不同时期消防安全知识和温馨提示,强化师生防火意识,努力构筑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