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消防园地
 消防动态 
 消防常识 
 消防案例 
 消防图片 
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园地 > 消防动态 > 正文
 
“消防安全知识进课堂” ——校安防协会宣讲团走进自动化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云宣讲
2022-10-22     (点击: )
[字号: ]

菊香余韵,金风送爽。10月22日下午,校安防协会宣讲团来到自动化学院的安全知识云课堂,为2022级新生送去秋冬季“校园防火安全课”。近300名学生骨干参加云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消防宣讲员首先立足校园环境,结合PPT课件从学生自身防火安全入手,现场为大家讲解了近年来全国各地校园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火灾的起因和对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严峻危害,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学生骨干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教室及宿舍无人时要关闭电源、拔掉充电线等设备,积极主动做好学校或学院的消防安全宣教工作,要深入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掌握消防知识的必要性。随后,宣讲员还结合学生骨干的工作要求,以消防“四会”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解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逃生、自救、灭火、疏散的动作要领等知识,倡导学生从自身做起,努力强化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素养。同时消防宣讲员通过云宣讲课堂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拉、握、压、喷”的正确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

在宣传员的示范讲解下,学生骨干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在连麦互动环节,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受益匪浅,能够学习到各种安全知识,丰富安全防护技能。希望宣讲团能继续带来更多方面、更加精彩有趣的宣讲内容,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