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消防园地
 消防动态 
 消防常识 
 消防案例 
 消防图片 
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园地 > 消防动态 > 正文
 
安全管理处成功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1-07-05 防火安全科    (点击: )
[字号: ]

为了加强消防知识宣传,让广大师生学习和掌握防火知识,杜绝火灾在学生公寓的发生,学校学生工作处联合安全管理处于2021年7月5日中午12:30,在浮山校区汇园1号楼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以及相关学院组织实施,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观摩学习,同时成立了指挥组、现场警戒组、救护组、疏散引导组、烟火组、保障组、联络组、宣传组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中午12点10分,汇园1号楼全体学生在楼下基本集合完毕,准备参加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首先,由安全管理处处长陈崇研老师进行讲话。他强调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讲述了消防演练的意义,并对消防演习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

然后,学生返回宿舍为消防演练做准备,负责安全疏导的辅导员也各自就位。

准备就绪后,总指挥宣布消防疏散演练开始,由安全管理处人员在指定位置点燃烟雾,并鸣放警笛,学生从六层开始逐层疏散。学生接到疏散的指令后,在物业人员、安全疏散员的引导下,用打湿的毛巾捂紧口鼻,在楼道、消防通道里匍匐前行,从烟雾中有序撤离出宿舍,按预定路线疏散,到达指定地点。

很快,汇园1号楼内全部学生疏散完毕。然后,在指定位置集中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安全管理处副处长李术立老师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有效地将火扑灭。与此同时,学校安保人员在旁进行演示。

示范完成后,参与本次培训的辅导员以及学生也都在安全管理处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践。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广大师生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发生火灾时的应变能力,还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火场自救和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真正把消防安全落到了实处。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