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消防园地
 消防动态 
 消防常识 
 消防案例 
 消防图片 
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园地 > 消防动态 > 正文
 
青岛大学关于落实2020年“119”消防宣传活动月工作实施方案
2020-11-04 防火安全科    (点击: )
[字号: ]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我校本着重点突出、特色鲜明、覆盖全面的工作目标,结合学校冬季防火工作安排,特制订《青岛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全力推动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公众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能力,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减少火灾危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活动主题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三、工作目标

以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着力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积极推动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四、活动安排

活动专题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责任单位

隐患排查

安全防范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11月9日—16日

全校各单位

安全宣传

防火教育

举办消防图片展览

11月9日—25日

安全管理处

发放消防宣传资料

11月9日—25日

安全管理处

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络、宣传橱窗等进行消防宣传

11月9日—25日

学生工作处、团委、安全管理处

消防知识

培   训

重点消防岗位人员专项培训

11月

安全管理处、各单位

消防演练

邀请消防局对义务消防队员进行培训并指导一次演练

11月13日下午

安全管理处

组织一次逃生疏散演练

11月25日之前完成

各学院、研究生院

五、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校要求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结合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实际,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宣传教育效果。

2、相互协调,密切协作。学校要求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加强合作、相互协调,切实做好宣传活动的部署、实施、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3、抓好落实,注重实效。学校要求各单位认真抓好各项宣传教育内容的落实,同时认真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4、及时反馈,做好总结。学校要求各单位在活动月结束后及时反馈情况,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教育长效工作机制。



青岛大学防火安全工作委员会

                                                      2020年11月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