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消防园地
 消防动态 
 消防常识 
 消防案例 
 消防图片 
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园地 > 消防动态 > 正文
 
掌握消防常识 提高安全意识
2016-09-13     (点击: )
[字号: ]

掌握消防常识    提高安全意识

                         ——我校成功举办2016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

 

   为切实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掌握消防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和我校2016年学生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安全管理处于2016年9月12日——13日,在中心校区举办了两场大型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

培训开始,由安全管理处李术立副处长给2016级参训新生们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火灾中如何逃生等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并由防火安全科刘增希科长带领新生代表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实操练习。

培训结束后,全体新生回到宿舍,等待警报并有秩序地撤离宿舍楼,成功完成了一次消防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新入学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一些实用的安全知识,并会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注意提高安全防火意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