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2020-06-05     (点击: )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省政府安委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根据青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通知要求,结合校园安全实际情况,我校将组织开展青岛大学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本次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检查整改和应急预案演练等系列活动,强化师生安全红线意识,促进安全责任落实,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教学、生活安全,营造平安的校园环境。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安排

活动主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时间: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

二、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

(一)安全宣传与教育

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发挥学校宣传阵地和学生社团、志愿者的作用,充分利用主题会议和安全工作组织体系,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培训和安全警示教育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活动。

1.学生返校复学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宣传系列活动。6月上旬

2.成立学校安全教育线上宣讲团,开展网络安全与电信诈骗防范、心理安全与情感问题应对以及学校学习生活安全知识等知识宣讲。6月中旬

3.安全宣传咨询日校园主题宣传活动。6月16日

4.山东省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情况总结表彰。6月中旬

5.青岛大学学生安全知识测试题库及线上测试平台建设。6月下旬

(二)安全检查与整改

组织学校各单位按照“全覆盖、零漏洞”的要求,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或主管业务链条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点检查实验场所与危化品管理、水电气等管线、电气设备、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教学办公楼宇、各类宿舍、校车运行、食品卫生、危旧房屋、工程场地等重点区域和场所。

1.开展复学初全校安全大检查。6月初

2.消防设施检查维修、集中更换工作。6月中旬

3.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6月下旬

4.实验室、危化品处置专项治理行动。6月中旬

5.安全技防设施及能力整合提升。6月

(三)应急演练与培训

组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在宣传教育、排查整改的基础上,组织应急演练,修正和完善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与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落实好安全责任。

1.新冠疫情校园防控知识线上线下系列培训。6月初

2.防火安全应急演练。6月初

3.全校安保人员安全保障器材使用培训。6月中旬

4.安全隐患与违禁物品展示活动。6月初

5.公寓应急疏散引导员技能专题培训。6月下旬

6.全校班级安全员知识培训。6月中下旬

三、保障措施

1.组织保障

本次活动在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安排。安全管理、资产管理、学生管理、后勤管理等部门和学院为主要责任单位。

2.制度支撑

根据《青岛大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青岛大学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规定》、《青岛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青岛大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实施意见》、《青岛大学关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青岛大学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应急预案》等管理制度组织实施。

3.检查考核

学校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好本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专人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实施。学校根据年度安全考核要求,对活动开展进行监督检查。

青岛大学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联系人信息:

青岛大学安全管理处 :蓝红、赵妮

联系电话:85953628

联系邮箱:pinganqingda@163.com

 

 

 

安全管理处

2020年6月5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