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024-03-20     (点击: )
[字号: ]

为切实做好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强化春季学校消防疏散演练效果,3月15日上午,学校以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员工集中观看由教育部、国家救援局主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网络公开课。

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引用近期发生的几起具有代表性的校园火灾案例,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和教训进行了深入剖析。初起火灾如何扑救等方面生动直观地为全体师生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授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现场消防讲解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和技巧,包括如何应对不同场所发生的火灾特点进行有效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同时,公开课还为日常生活中的火灾扑救进行了演示和现场答疑,为师生员工应对火灾预防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通过观看学习,师生员工们对火灾的严重性和应对手段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也为学校当前开展的春季校园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提供了有效指导,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建设高质量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