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督导检查寒假春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2024-02-25     (点击: )
[字号: ]

为加强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2月5日下午春节前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带领学校安全检查工作组对浮山校区仁园餐厅、校园警务室、能源管理调度中心、留学生公寓、科技园A楼实验室、浩园医学部实验中心等场所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在学校仁园餐厅,检查组详细查看餐厅燃气安全、消防设施安全、操作规范安全、食品安全、用水安全、卫生管理、油烟机管理等相关工作,对餐厅存在8公斤灭火器配置标准不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校园警务室,检查组认真检查指挥中心监控管理系统、消防报警系统,人员值班记录,要求指挥中心加强安全值守管理,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假期期间安全值守。

在学校能源管理中心,检查组实地查看水电暖智慧管理平台系统,供热管理中心,要求后勤管理部门强化能源安全管理和值班值守,加强极端寒冷天气的管道安检、供暖安全、用电安全、确保发生突发爆裂事件第一时间应急处置。

在留学生公寓楼,检查组检查了留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详细询问留学生假期留校管理方案,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加强留学生安全管理,确保假期人员安全。

在科技园A座,检查组详细查看楼宇消防应急照明、应急疏散标识、消防栓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安全管理处加强消防设施规范改造,确保消防设施安全;要求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加强楼宇分配和装修安全管理,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安全巡查。检查组对发现的应急疏散通道堵塞、消防栓位置不合理、实验室气瓶室通风不足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期完成整改。

在浩园医学教学楼,检查组实地随机检查多个实验室,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试验台照明灯脱落、室内插座用电不规范、个别消防疏散门外部违规设置装修物等,检查组现场对实验室提出整改要求,责成限期完成整改。

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医学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安全督导检查。

附件【校领导督导检查寒假春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