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我校开展安全员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2023-12-08     (点击: )
[字号: ]

为增强安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员工作能力,12月7日,我校在浮山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学生安全员能力提升培训会,特邀请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孙英洪警官、金门路派出所郝帅警官、崂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安全宣教主任孙斌警官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消防安全专题系列培训活动,安全管理处负责人、校区各学院新生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安全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安全管理处副处长武瑞斌就学校近期开展的安全员系列培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校园反诈宣传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安全员队伍是学校安全建设体系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力量,也是学校校园安全网格管理机制中最前沿、分量最重的一支队伍,他希望每位安全员遵守学校各项安全制度,做班级安全工作的带头人,充分利用学生自管优势,为提升校园安全力量添砖加瓦。

孙英洪、郝帅警官在培训中,分别系统地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述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和诈骗犯罪分子常用的犯罪伎俩和手法,如“冒充公检法类诈骗”、“中奖类诈骗”、“兼职刷信誉类诈骗”等。王警官用经验教训提醒大家防范诈骗,做到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牢记各种避险知识。

孙斌警官围绕秋冬季节防火安全特点、火灾“轰然”现象、校园电动自行车火灾等安全知识,向安全员们进行形象、生动的讲解。同时,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孙警官生动详细地为安全员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选择灭火方式及使用灭火工具、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的知识。

为期两周的安全员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会已在全校范围内顺利开展,本次系列培训以多层次、多场次,多形式对安全员们进行全覆盖培训,把安全教育全方位渗透到学校日常教学生活中,使得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实现了“师生共管、人人有责”的目标。

我校一直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定期联动辖区公安、消防等部门,先后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技能培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等安全教育活动,积极探索构建学生安全教育“内环境”,全力构建学校安全体系建设以及学生安全员队伍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