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
2023-10-11     (点击: )
[字号: ]

为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突发事件应急疏散处置能力,掌握消防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学校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于2023108日中午分别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泓园5号楼和金家岭校区溆园5号楼组织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

在消防知识培训环节,培训老师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类型和使用方法,介绍了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在疏散逃生环节,随着警笛声响起,工作人员在公寓楼指定位置拉开消防演练专用烟雾弹,模拟火场环境。参加演练的学生们按照演练方案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和规定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低姿快速、有序地从各个安全出口进行疏散撤离,迅速到指定地点集中。在灭火实训环节,安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参与演练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现场操练。



校园安全无小事,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来临时学生的自救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