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09-18     (点击: )
[字号: ]

9月14日下午,青岛大学与崂山区公安分局、麦岛派出所联合主办的“山海警民情--警校共建平安校园”2023级新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在浮山校区第二体育场举行。2000余名2023级军训新生和崂山区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党委保卫部、军训第一临时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围绕校园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人身意外伤害防护安全、防范毒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主题,通过反诈知识宣讲和互动问答、突发意外伤害事件防范实战操演、禁毒犬检查毒品、警官三句半演出等方式开展。反诈中心民警们精心编排的防范电信诈骗节目,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把犯罪分子惯用伎俩表达的淋漓尽致;民警的“挖坑式”反诈知识问答引导同学们思考和认清诈骗手段,起到很好的警醒作用;特巡警大队民警们以持械歹徒意图伤人为背景展开了自身防护实战操演;禁毒民警通过禁毒犬搜查毒品方式提醒学生加强防范毒品意识。三句半安全提醒节目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开展喜闻乐见的安全教育,受到现场师生热烈欢迎。

据悉,自2023级新生开学报到后,学校安管部门、学团工作部门、各学院紧紧围绕新生安全教育,加强协同联动,密切校警合作,通过安全主题教育宣讲、开展安全第一课、签署安全承诺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等多种方式,全面做好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工作,提升新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