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09     (点击: )
[字号: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的能力,5月8日,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我校安全防范协会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各学院学生安全员骨干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讲、应急救护演示体验、专题安全知识问答三部分。学校安防宣讲团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地震、防溺水、应急自救、互动答题等六个模块展开宣讲。在应急救护演示体验环节,来自学校救护培训志愿者们现场为安全员们讲解心肺复苏、自动体外电除颤、创伤急救、气道异物梗塞急救等实用技能,让大家在实际操作中真正学到生活中的实用知识。“一直觉得心肺复苏很重要,但是我从来没有实际学习过,今天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现场进行了体验学习,感觉很实用”。参与活动的安全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现场还循环播放“应急避险急救知识宣传片”,让大家更直观地掌握了防灾减灾的知识技巧,营造了防灾减灾的浓厚宣传氛围。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安全员们面临突发灾害的应变性和实践性,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们的自救防范技能,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