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反诈、反邪进学院,共筑平安校园墙”宣传活动
2023-04-03     (点击: )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反诈、反邪知识的了解,提高对反诈、反邪教的思想认识和应对能力,近期,校安防协会宣讲团在美术学院、医学部、纺织服装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口腔医学院等学部开展反诈、反邪集中宣讲活动。近百名学生安全员骨干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反诈、反邪教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有什么危害性,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学会用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和辨别事物,破除迷信,普及科学知识,自觉抵御邪教的传播,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信、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号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共同抵制邪教的侵蚀,净化校园氛围。随后,宣讲活动以图文展示、案例解说等多样的宣传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类型、惯用伎俩和如何预防被骗的相关知识,叮嘱安全员们牢记“四不要”:不要将个人有效证件借给他人,以防被冒用;不要将个人信息资料如存折(金融卡)密码、住址、电话、手机、QQ、微信号码等轻意告诉他人,以防被人利用;对陌生人不可轻信,不要将钱物借出,不要轻易转账;防止以“求助”或利诱为名的诈骗行为,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向父母、老师或学校警务室报告;切不要轻信张贴广告或网上勤工助学、求职应聘等信息。

为了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宣讲志愿者们精心策划,在宣讲中增加了许多互动环节,让安全员们讲解中受到启迪,在笑声中提升意识。安全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贪图小便宜,在学习掌握防骗识骗知识和辨别邪教组织的同时,将反诈、反邪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树立起普及科学知识的意识,共同构筑平安校园墙



学校安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是面向学院安全员群体宣传安全知识的一个重要途径,下一步,校安防协会还将继续在基层学院聚焦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国家安全教育等领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实用的安全宣讲活动,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安全员掌握安全知识技能,实现自己的安全行为职责,为维护校园平安和谐提供有力的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