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2021-05-12     (点击: )
[字号: ]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增强师生员工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我校安防协会在滢园餐厅门前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丰富的展板内容,系统介绍了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安全等领域相关知识和应对方法。宣传站点循环播放的《应急安全知识宣传片》,更是让参与活动的师生们又一次深刻回顾了5.12汶川大地震的悲痛场景,深刻认识到了解掌握灾害防范知识对维护个人生命和国家财产的重要意义。

本次防灾减灾日系列主题活动对普及师生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应急减灾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我校安防协会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努力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防灾减灾工作不是一时一刻一朝一夕之事,我校积极开展线上线下防灾减灾专题宣传,利用宣传栏、公众号平台大力宣传地质灾害、防震避震、交通安全等科普知识,为师生员工系统普及校园重点区域火灾隐患及危险性,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学校防灾减灾能力和师生避灾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