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知识进课堂”——校安防宣讲团系列活动四
2020-12-14     (点击: )
[字号: ]

12月12日下午,我校安防宣讲团来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进行“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政管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

本次宣讲围绕网络诈骗、反邪教、心理安全三个板块进行讲解。首先,宣讲员乔如菲向我们介绍了安防协会和宣讲团简介。他讲到,安防协会旨在让学生学习安全知识、懂得自我保护,同时介绍了线上各类安全教育平台的学习方式。随后,乔如菲为大家讲解了网络诈骗版块。他指出,当下高校诈骗案件逐渐增多,诈骗手段也越发高明,而这些案件主要是由于贪小便宜的心理造成的,学生们要谨记“三心”守定、多加甄别一定能筑起坚实防骗墙。

第二个板块是由宣讲员徐金铭为大家带来的反邪教版块。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下中国比较活跃的邪教组织,并从邪教与宗教的区别方面讲解,以帮助大家区分,同时介绍了邪教的危害以及最易受害人群。她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应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不迷信、不盲从,以防邪教的侵害。

紧接着,宣讲员朱子越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安全版块。她在讲解中通过具体详实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安全问题的表现、出现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她告诉大家由于环境、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变化会对个人心理产生一定影响,因而大家要强化心理健康意识、学会自我调适,也可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不可封闭自我,任由其发展。

最后,乔如菲代表宣讲团对大家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够从此次宣讲中有所受益。

活动结束后,新闻部同学现场采访了部分同学,他们纷纷表示从此次宣讲中了解到了相关网络诈骗防范的常识,也掌握了许多自我心理调适的小方法,受益颇多。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