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知识进课堂”——校安防宣讲团系列活动三
2020-12-09     (点击: )
[字号: ]

2020年12月6日晚,校安防宣讲团送宣讲系列活动之电子信息学院在青岛大学金家岭中心图文中心报告厅举行,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重点围绕网络诈骗、学习安全、情感认知引起的安全问题三个板块进行讲解。首先由政管学院的王璠璠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安防协会和宣讲团,指出安防宣讲团是第一支由学生组成的具有强大宣传力量的学生宣讲团。紧接着,进行网络诈骗板块的讲解。她强调,近年来高校诈骗案例越来越多,增强防骗安全知识和了解诈骗手段显得尤为重要,一个个真实案例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学习安全板块由纺织服装学院的刘晓璐同学进行讲解。学习安全又分为体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现场指出,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我们享受青春时光的前提,我们应该合理运动,因此注意体育运动中的安全防范就显得尤为重要。

第三个板块是情感认知引起的安全问题,由环境学院的林沛阳同学为大家讲解。此板块内容从新生入校到毕业生就业,各时期学生们的心理变化,分层逐一进行分析,引起大家共鸣,现场反响热烈。

活动最后,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宣讲,能够了解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对今后学习生活帮助很大。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