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知识进课堂”——校安防宣讲团系列活动二
2020-12-09     (点击: )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12月4日晚,我校安防宣讲团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向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进行送宣讲活动,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

本次宣讲围绕人身安全、网络诈骗和反邪教三个版块进行讲解。首先,团长贺文萱介绍了安防协会和宣讲团工作职能,旨为学安全知识,懂自我保护,防意外事故,促文明校园。在人身安全版块的讲解中,重点围绕交通安全、校园霸凌及自然灾害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了安全小知识,扩大了大家解决安全问题的知识面。

在防范诈骗板块宣讲中,特别指出,当前高校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犯罪分子利用受骗人贪便宜的心理和防骗知识薄弱的特点实施诈骗,使部分学生蒙受巨大的财物损失,并造成较大的精神压力。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驻青高校里的相关案例,重点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进行解析,引起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关注。

最后进行了邪教防范方面的讲解,我校大学生邪教防范协会于11月份成立,旨在帮助学生们了解邪教本质,增强抵御邪教的思想意识,共同营造无邪校园文化。重点强调,很多不法分子利用高校大学生识别判断能力较轻的弱点,在校园或社会中传播邪教思想,给大家的身心健康和成长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现场通过辨识邪教的种类、认知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邪教等向同学们进行解析,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关注。

宣讲最后,团长贺文萱再次感谢大家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宣讲团也会继续秉承真诚、守信的态度为基层学院送去实用、精彩的宣讲服务,为平安青大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