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逃生演练
2020-09-21     (点击: )
[字号: ]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处置以及逃生技巧,在火灾来临时,快速果断应对,保证生命财产安全。9月19日下午,在浮山校区和金家岭校区分别开展大学生消防逃生演练。演练由安全管理处及2020级新生军训团组织开展,学生处、后勤处、校医院、宣传部及相关学院协助配合。

崂山消防大队王昊、姜子豪队长、市消防应急支队澳门路中队朱亚涛队长受邀为我校学生讲解消防安全逃生技能、灭火器使用等安全注意事项以及介绍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随着模拟着火点点燃,急速的哨声响起。各军训团按照预先设定的消防演练活动方案迅速到位,按照设定的逃生路线进行疏散,并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消防官兵现场演示消防车高压水带、灭火器使用过程,部分新生参与了灭火器现场演练。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顺畅,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通过消防演练,新生们熟悉了逃生疏散路线,强化了安全自救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