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岛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为我校学子上安全课 ——我校安全骨干系列培训之网络诈骗防范篇开讲
2019-10-23     (点击: )
[字号: ]

10月22日,我校2019级班级安全员安全知识培训第二讲在浮山校区继续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青岛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的专家为师生介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和案例。浮山校区2019级班级安全员和安全管理处、安防协会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讲人祝小楠是反诈骗队伍里的明星警员,曾因热心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侦破多起重大诈骗案件等战绩荣获青岛最美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百名追逃能手、全省追逃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拥有丰富的电信诈骗侦查和防范经验。他结合案例,生动地为我校师生介绍了刷单诈骗、网购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游戏诈骗、杀猪盘诈骗、伪基站诈骗、贷款诈骗等7大类网络的特点与防范技巧。

当他谈到目前网络诈骗对象年龄统计数据显示在校大学生是最集中的受害群体时,引起了在场学生的高度重视。同学们也积极发言,分析了自己或身边同学的一些经历,请老师给予判断和讲解。现场互动活跃,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之后,安全管理处也再次给浮山校区的班级安全员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要求这些安全骨干重视光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