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2019-09-26     (点击: )
[字号: ]

9月16、17日,我校在金家岭校区和浮山校区分别举行2019届新生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相关学院师生参加了培训和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崂山消防大队及银川路消防中队的大力支持,部分指战员为学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逃生要领,并展示了消防车及部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本次培训和演练活动,作为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工作的一项内容,由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灭火器材的使用、灭火演练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4个环节组成。旨在向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方法,熟悉火场迅速安全逃生疏散过程,积累消防应急实战经验,提高学生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谈及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蔡同学说:“原来并不是所有的火灾都可以用水灭;灭火器使用看起来很简单,就是提瓶子拔销子压把子,很少有人在使用前先检查灭火器压力表,使用时还要站在上风向,对准火苗根部喷射。”相信通过本次消防培训演练,所有参与同学都已经掌握灭火器的操作要领。

崂山消防大队孙参谋表示,在新生入学之初举办此次活动对于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提升防险救灾能力非常有帮助。

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消防救援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安全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新学期,我校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课内课外相结合、全员骨干相结合、部门学院相结合的教育培训方式,对广大师生开展安全知识和防灾救灾技能培训工作,努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事业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