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冬春季防火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17-12-12     (点击: )
[字号: ]

  12月1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及校园安全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期末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依然重大,任务更加艰巨,针对岁末年初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从现在开始全校将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确保学校各项安全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为了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邵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立即组织开展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大检查,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落实《青岛大学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具体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冬季安全工作,深入分析本单位具体情况,制定相应工作措施,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排查处罚力度,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变事后查为事前严查严防,重点突出消防安全、冬季取暖及用电用气安全、校园交通安全、危化品、食堂卫生、冬季传染病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三是要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邵彬要求各单位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做好信息报送与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学校两级值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要求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靠前指挥,有效处理;加强宣传教育,将学校冬春季安全攻坚治理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师生、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各学院、各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整合资源力量,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全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安全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省、市相关安全工作文件精神,部署《青岛大学2017年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青岛大学关于做好冬春季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