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检查组来我校进行校园安全大检查
2017-10-11     (点击: )
[字号: ]

省委高校工委检查组来我校进行校园安全大检查

 

1010日下午,由省委高校工委学校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张嘉峰带队的校园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检查考核安全工作,市委高校工委思政处高桥处长、市教育局安全监管处孙建国处长陪同检查。学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主持并讲话。

邵彬对省委高校工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专家组此次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邵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目前学校正在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运行方式改革、资源配置机制改革、社会服务机制改革、大学文化建设和开放办学等方面的改革,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充分激发内在动力,推进省市共建全面战略计划和校园基本建设进度,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步伐。邵彬指出,安全是保障学校发展的基础,希望专家组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各项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和谐平安校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安全管理处负责人对我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下一步努力方向做了汇报,具体涉及校舍安全隐患、消防安全、校园治安、食堂食品卫生及用气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建设施工安全监管、安全风险管控和应急管理等方面。

在学校汇报的基础上,高桥代表市委高校工委向省检查组做了进一步汇报,指出青岛大学在安全管理工作中长期注重一把手抓,重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能将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教育渗透到学校内部各个部门、各个环节,抓住重点、关键、细节落实各级安全责任;能发挥有效应急体系,预案措施得当,运用联动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汇报会现场,检查组对我校各类安全管理档案、台账进行了检查,张嘉峰对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汇报给予了肯定,对我校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落实、安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治、档案管理等各方面工作都表示满意,并为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努力方向: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从全方位、各角度、各环节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会后,检查组对学校监控室、国家重点实验室、仁园餐厅、体育馆、汇园一号学生公寓、学苑商场、剧院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抽检,检查组还对各场所防火管理、实验室危险品存放、学生宿舍逃生、食堂烟道清理、剧院幕布阻燃等安全措施进行了深入检查和点评。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