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岛大学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部署动员会
2017-04-12     (点击: )
[字号: ]

 4月12日下午,党委常委邵彬副校长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主持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部署动员会,李军副校长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办企业集团、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学院、医学部、附属医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邵彬副校长在会上对全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做出指示:1、各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以省高校工委文件为基础,以做好全校危险化学品管理为目标,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风险;2、强化危化品管理制度建设,要落实责任,做到分级管控;3、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做好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由后勤管理处牵头做好全校管道用气安全管理工作,由安全管理处牵头做好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4、要强化应急预案管理,确保学校安全。

 李军副校长提出要求:1、目前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2、要多措并举,摸排风险隐患列出清单,利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做好安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3、要加制度建设,使各种危险化学品管理行为都有章可依;4、要健全监管体系,落实安全责任制;5、要加强安全教育,让全体教职员工、学生树立安全意识。

 会上,安全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省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青岛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分工》进行了部署。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