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管理处开展“安全管理知识” 学习活动
2017-02-27     (点击: )
[字号: ]

                   ——学校踩踏事件的预防与处理

   为贯彻落实学校五型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安全管理处加强安全管理知识学习,做知识型干部,营造校园安全文化氛围。2月27日上午,学习活动在我处会议室正式开始,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学校踩踏事件的预防与处理。

  “学校踩踏事件的预防与处理”是华东师范大学刘桂海教授主讲的国家精品课程项目《学校安全教育》中的一章重要内容,主要介绍了学校踩踏事件的性质特点、成因、预防及对策。学校踩踏事件主要是由各种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刑事案件等的引发人们的恐慌心理,从而导致人流失秩而造成的,在大学生中发生的几率较低,但因我校承办的各项大型活动安保较多,所以如何做好预警应急信息监测、建立拥堵点管理制度、疏散演练制度等方面工作,本节课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

   安全管理干部30余人参加本次课程学习,李明伦处长在课程结束时讲话,他要求全体安全管理干部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知行合一,以师生利益为本,保持校园安全常态,避免意外发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