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举办2016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6-09-18     (点击: )
[字号: ]

       ——崂山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安全教育宣讲进校园

9月18日下午2:30,安全管理处与学生处邀请崂山公安分局的民警和崂山消防大队的官兵走进校园,共同为2016级新生举办别开生面的大型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崂山公安民警展示了装备和战斗力,特警队员通过实战演练向大学生教授简易防身术;崂山消防大队的警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并与大学生现场互动进行灭火器的使用演练;民警还自编自导自演了防诈骗相声《见招拆招》,引导学生识破骗局提高防骗意识。

公安民警为同学们总结了“六一律”防骗技巧:1、陌生电话一谈银行卡一律挂掉;2、接到陌生电话一谈中奖了一律挂掉;3、接到陌生电话一谈“电话转接公安局、法院“一律挂掉;4、短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除;5、不认识的人发的微信链接一律不点;6、提到“安全账户”一律是诈骗。活动最后向现场学生发放了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手册。

新生入学以来通过消防培训、逃生演练、安全知识讲座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既丰富了安全知识,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